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各位教职工:

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学院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

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坚定信心、理性防疫,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二、遵守防疫要求

严格遵守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教职工寒假期间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寒假期间原则上留在合肥,避免扎堆聚集和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确需离开合肥至省内其他市县,中层干部须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其他教职工须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告。确需离开安徽省,须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出行前,要合理安排行程,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减少感染风险;出行时,请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并务必做好行程记录。

三、加强自我防护

及时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带动家庭成员遵循防控要求,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体育锻炼,保证睡眠,均衡饮食,提高免疫力。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就近就诊,主动向学院和有关部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接受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或核酸检测。

四、坚守教师初心

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强化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和线上教学的准备。和学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关注学生状况,加强学生的防控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衷心感谢您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4

 教职员工特殊原因离肥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