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给家长、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学生处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离校准备

寒假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们离校时请随身带走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切断水源电源。错时错峰,合理规划返程线路,选择乘坐相对安全的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出行前准备适当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纸巾等。

二、加强安全防护

同学们离校返程时须直接回家,不得随意到别处逗留。不乘坐无牌证、超员超载等有安全隐患车辆,到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平安,并保持与辅导员通讯渠道畅通。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关注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通过“今日校园”手机APP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健康情况和去向信息,如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

三、合理安排假期

科学规划寒假生活和学习。利用假期时间巩固专业知识,适当开展体育锻炼,坚持营养膳食,注意科学作息,保持身心健康。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家乡社区志愿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等相关信息,请同学们密切关注校园网和其他官方渠道信息。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返校者,依规严肃处理。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勠力同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学生处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