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全体师生员工:

目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输入风险压力仍旧较大,为切实做好学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常态化防控

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关注、了解国内疫情动态变化,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谨防麻痹思想。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健康情况和去向信息,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留校人数和离校行程等信息。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排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二、严格防控要求

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

师生假期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学生离校须办理报备审批手续,辅导员做好学生返校统计核查管理工作。教职工确需离开合肥至省内其他市县,中层干部须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其他教职工须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告;确需离开安徽省,须向学校主要领导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师生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遵守限流规定、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并务必做好行程记录。

三、做好个人防护

师生员工应加强自我防范,坚持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就近就诊,主动向学院和有关部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接受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或核酸检测。

四、严格校园管理

严格执行校门出入制度,认真落实“六个一律”要求。校内人员进入学院,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学院,如必须进入,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做好留校师生假期校园生活服务供给。各部门负责人假期须保持联络畅通。值班人员强化值班责任,坚守值班岗位,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便于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4月29日

教职员工特殊原因离肥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