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关于推深做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学生处

各部门、二级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深做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4〕4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7月

二、走访目的

了解学校校企合作现状、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在校生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就业状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改进提高,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育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走访人员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院部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鼓励全员深度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四、走访对象

校企合作企业、优质实习企业、毕业生就业企业和毕业学生。

五、走访内容

(一)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二)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各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与评价,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三)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就业企业对我院学生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综合素质等情况满意度,了解毕业生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分析毕业生工作能力、工作称职、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及各种福利等情况,对比其他同类院校同专业毕业生,进行优劣势分析,总结就业企业对我院专业课程设置、基础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就业工作的评价及建议。

六、走访要求

(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平均调研走访15家以上深度校企合作企业、优质实习企业或就业企业(见附件1)。

(二)截至2023年 8月31日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见附件2)高于学院平均值(95.76%)的二级院部班子成员平均每人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家(不包括学院领导带队走访)。

(三)截至 2023年8月31日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学院平均值(95.76%)的二级院部班子成员平均每人联系走访用单位不少于10家,教研室主任及专业群负责人平均每人联系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家(不包括二级院部班子成员带队走访)。

七、走访形式

(一)企业实地走访。

(二)邀请企业召开校企合作或毕业生供需座谈会。

八、工作要求

各二级院部需填写《2024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电子台账》(见附件3),于走访结束一周内将电子档发至邮箱924286276@qq.com,并登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完成台账录入。同时,提供走访企的新闻稿,要求图文并茂,至少包含有清晰企业标识的校企双方洽谈照片或企业一线岗位的现场照片。

联系人:学生处胡慧慧,联系方式:17352968051。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