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赓续百年初心 矢志传道授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引发学校教师热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办公室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引发学校教师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必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断做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

财会金融学院教师王飞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的激励与肯定,更是我们所有教师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未来必定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之温实有力,精炼且深刻。”经济贸易学院供应链教研室主任陈楚岚教授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我将不断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新时代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文化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设计艺术教研室主任胡杨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受到备受鼓舞。黄大年同志作为新时期的海归赤子,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科技报国理想。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将迈着更坚定的步伐,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持把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同关爱学生的成长融为一体,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追求。”

“学习了回信,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在教书育人方面,我将“以严导其行为,以爱温其心”,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职业规范,道德修养,用自己的爱心、情感去感化和教育学生。”信息工程学院王会颖教授表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明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有关心、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更对全国教师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就要把教师日复一日传道授业的琐碎平凡与民族复兴的担当使命联系起来;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贵情操,就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的首要位置,立德为先,德能兼修;学习黄大年同志顽强攻关、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就要把学术视野放开放远,关注“三教”改革前沿,提质培优,奋力攻坚克难。

公共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宁蓓副教授表示,践行黄大年精神,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高校广大师生的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在教育前线做出积极贡献。

三尺讲台,挥洒汗水为师;广袤天地,辛勤探索为师。学校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回信重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当育人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供稿:李倩  审稿: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