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公共教学部参加第一届长三角高等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公共教学部

第一届长三角高等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于3月22日至24日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外文学会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省外文学会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长三角地区开设商务英语专业或相关课程的高等职业院校领导及教师参加了会议。安徽省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学校公共教学部副主任陈伟在会议中担任交流环节主持人,教师宁蓓、袁子越列席参加。

本次会议聚焦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中的人才培养、“三融”与“三教”改革、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社会服务等。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朱跃教授作了开场致辞,江浙沪皖各高职院校代表轮流上台作交流报告,校企合作的优秀企业代表分享经验。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实践与经验,积极探讨了未来教学团队建设和资源建设的创新思路。

参会教师表示,会上每一位代表的发言都以鲜活的案例和精湛的理论开拓了专业思维和认知眼界,聚焦了专业发展在长三角地区兄弟院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公共教学部将结合具体学情,精准借鉴兄弟院校优化课程体系和深化校企合作的方式和经验,以期培养出更高质量的商务英语专业技术人才。(供稿:袁子越  审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