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总务处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总务处

开学在即,8月28日,总务处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学校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返校报到

在返校报到模拟演练中,模拟人员从学校大门开始有序返校,陪同家长将学生送至学校大门后离开,学生按照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逐一接受核验身份、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符合本地防疫政策的省外返校学生,施行“两次核酸检测”的防疫措施,持有抵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肥后、返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以及对手部和行李进行消毒后方可进校。

异常处置

在测温过程中,模拟发现一名体温“异常”学生,工作人员及时将其引导至临时隔离观察室,由医务人员对其进行复测腋温及详细信息登记。

隔离转运

如果复测腋温超过37.3℃,立即报告学校疫情防控负责人,由疫情防控专车将其安全转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环境消杀

医务人员做好现场环境消毒消杀工作。

核酸检测

进入校门后,模拟新生报到演练人员到指定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学校设置1个采样点,4组采样人员驻校采样,确保学生报到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本次防控演练情况,针对存在的细节问题,总务处进行研究改进,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校内员工培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总务处将继续坚持不懈、高度负责、科学周密部署,更加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供稿:赵天祥  审稿: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