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学生处

3月21日上午,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对近阶段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再动员。学生处素养教育科、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院部学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声主持。

会上,杨声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工作实际,分析了学校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对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声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上级和属地最新防控政策,进一步明确出现各类风险人群后的处置流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公寓进出人员管控,管好“自家人”;要持续跟进学习上级相关政策和要求,加强协同配合、组织运作和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方案,及时向主管部门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共同筑牢疫情防线;要继续落实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自觉落实学生个人防护基本要求;要继续强化对各项工作落实的督查检查,做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确保每日健康打卡数据真实有效,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障校园温暖、有序、高效、平稳运行。(供稿:王峰  审稿: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