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课程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移动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提高思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分批次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思政课移动课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石月老师带领学生们集体参观党史教学展陈馆,并结合课本上的典型案例、重大会议、历史人物边走边讲,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展馆通过多媒体展板和全息影像将思政课要点内容展现出来,在参观过程中,同学和老师们对感兴趣人物和案例等问题进行细致地交流和询问。随后,全体同学进入到智慧教室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军大业》,重温建军史。

此次 “移动思政课堂”活动通过情景教学、沉浸式体验,交互感知等方式,充实了思政课的内容,让学生身临其境、参与其中,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在今后的思政理论课程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更好地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学生在学习中拥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满足感,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理论课程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稳步提升。(供稿:刘亚霏  审稿:崔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