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团委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主题,开展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旨在提高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教育日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指导,各院部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书记讲团课等形式,引导班级团员青年深化国家安全观,将宣传效果落到了实处。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安财院”推送多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材料,多角度、全方位的帮助我们的同学们了解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不利因素以及公民在国家安全中应尽的义务等,切实巩固了全体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发挥高校校园“主阵地”宣传作用,团委还通过展示“反邪教”宣传展板,向广大青年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公民,我们有义务时刻树牢安全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日后,团委将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激烈更多的青年学生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种工作中去,为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石冰  审稿:左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