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学校关工委开展“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关工委

4月18日,学校关工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骨干成员及优秀团学干部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关工委副主任刘力、名誉主任王崇泽、王恩华及顾问刘润田参加本次活动。

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馆内陈列珍贵图片、文物和文献资料,计6200余件,以不同形式再现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料陈列馆里展示的实物和图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带我们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探寻了“铁军精神”,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四军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的“新四军”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一致表示,会继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把革命先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新四军”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供稿:李晶晶  审稿:雷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