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资助育人】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文化创意学院于7月29日上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学生资助“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院长郭湘如、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团总支书记刘凯、学生秘书万幸及专职辅导员刘洋、陈大旗、何晴组成走访小组,与受访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座谈。

文化创意学院通过班级推荐、院部审核,最终确定了5位建档立卡、孤儿、家庭遭遇重大变故或父母身体残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走访对象。通过视频连线,宋凌云详细询问了五位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张克对同学们积极的生活态度给予了肯定,并叮嘱同学们在利用假期提升自我的同时,更要注意人身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做好防疫工作;郭湘如鼓励同学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学会在逆境中成长,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掌握一技之长报效祖国。

本次“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让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为更为精准的帮扶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院资助育人体系,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供稿:万幸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