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实践育人】202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宣城泾县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7月19日至23日,财会金融学院“乡村智能财税”服务先锋队赴泾县开展“三下乡”活动。指导老师袁蛟娇带领学生通过参观农民专业合作社、采访当地农民、实地拜访、观摩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顺利完成“三下乡”活动。

走进泾县合作社,了解财务现状

7月19日至20日,“乡村智能财税”服务先锋队前往泾川镇百园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工作。同学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面对面访谈等方式来了解合作社的财务现状,在与合作社工作人员面对面访谈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合作社采用的是传统做账方式,发现存在成本高、风险高、效率低等问题,借此机会,同学们向当地负责同志介绍智能财税云平台,普及智能财税云知识,为他们带来新型理念,逐渐解决乡村财务问题,真正做到村村入云端,财务正共享。

聚焦国情社情,普及专业财务知识

7月21日,前往泾县供销社,实践团队与泾县合作社的服务人员首先围绕供销社日常财务收支以及目前财务管理状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有了初步了解。活动期间,为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财务方面的技能,增加服务人员的专业财务知识,队员们充分发挥会计和财务专业知识,围绕如何准确高效地做账,以及如何提高专业服务素养等向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详细宣传讲解,达到更深层次了解的目的。

引领农村新发展,推广智能财税云

7月22日至23日,队员们来到泾川镇城南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参观,了解了该合作社目前的经济状况,并向其阐述了“互联网+”财税智能化和自动化目前已是财税行业的大势所趋,同学们通过PPT演讲的方式,详细叙述了“智能财税云”的运行的形态以及模式,最后同学们组织了一场传统记账与智能财税云的比赛,由徐慧美同学与合作社的会计人员一较高下,王会计具有多年的做账经验,但相比于电算化下的做账方式最终还是徐慧美同学胜出。王会计表示惊讶与羡慕。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乡村基层财税智能化任务之艰巨,并表示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专业服务基层,加快推动乡村智能财税云服务,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袁蛟娇  审稿:方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