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文化创意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实习实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实习实训教育管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8日上午,文化创意学院召开了暑期学生实习实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克主持,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传达了校级领导及各部门关于暑期疫情防控及留校备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首先要加强学生暑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班主任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假期疫情每日打卡,班级继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其次,要加强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班主任要认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对全班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护等方面教育,教育学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尤其做好留校备赛学生健康状况、饮食居住等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务必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等。

最后,张克就台风影响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假期防疫工作不能松劲,要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二是暑假期间安全工作要强化落实,各班级要对各自管理的学生全面负责;三是暑假期间其他工作要统筹安排;四是要注重做好学生教育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要有爱校荣校意识,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供稿:刘凯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