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服务育人】总务处开展夏季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总务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夏季虫媒相关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更好地防范季节性传染病在学校内的发生和传播,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7月21至22日,总务处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校园环境及校内场所开展全面消毒消杀活动。

消杀作业现场,专业消杀人员按照消杀程序规范操作,对走廊、地面、墙壁、角落、门框、门把手、电梯扶手、桌椅、箱柜等进行了细致彻底的消杀,特别是卫生间内的垃圾桶、水池的底部、地漏等容易滋生细菌的“死角”均一一细致处置。同时消杀人员在校园内布置了灭鼠毒饵站和捕蝇笼,同时提醒师生员工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理疏通室内管道积水,可以有效预防“四害”滋生,最大限度降低校园内蚊、蝇、鼠、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

总务处今后将继续在常规防治“四害”基础上,根据蚊虫形势和季节特点不定期进行针对性专项消杀,减少蚊、蝇等虫害,预防通过蚊虫等媒介传播的传染疾病,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供稿: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