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会九:百年岁月苦难辉煌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坎坷、饱经风霜,不断带领中国人民书写英勇豪迈的壮丽史诗。为更好的帮助广大学生感知新中国发展变化的伟大成就,把握其中内在的实质,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6月24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形势政策报告会。财会金融学院、公共教学部共3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刘银国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通过通俗简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感人至深的事迹,印证了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变革中所蕴含的内在逻辑,充分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优势,全面激发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矢志报国的信心和热情。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刘银国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征程百年奋斗,一路走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不管顺境还是逆境,始终矢志不渝。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更多的需要广大青年学子投入其中,成为建设征程中的奋进者和奠基石。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奋进征程中更伟大的诗篇,奏响民族复兴中更壮丽的乐章。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刘校长的报告会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事例贴近时代,逻辑严密,不仅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风云变幻的百年史册上、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历史上所铸就的不朽传奇,也带领我们通过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探寻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终极答案”和“基因密码”,更加坚定了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供稿:郭清  审稿:王良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