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学校“三大赛”成绩近三年在全国领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高职发展智库盘点了2019年以来全国高职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三大国家级竞赛中的获奖情况,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三大赛”成绩亮眼,位居全国第13位、安徽省第1位,在非“双高”高职院校中位居第一,是全国前20位中唯一一所非“双高”高职院校。

近年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紧密围绕“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两大目标,统筹规划“十四五”时期学校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对照“双高”建设计划项目的申报条件,加快高职院校三大赛相关工作的推进。学校专门成立了赛事及双创办公室,着力推进赛事相关工作,出台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大赛管理办法》,不断提升赛事奖励标准和优化赛事保障服务水平。通过承办各级各类高规格的大赛,加强与各参赛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踊跃参赛的良好赛事氛围。在推进赛事活动的同时,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深入开展课赛融合,促进赛事成果的转化。新一周期的“双高计划”开放遴选即将到来,学校正驶入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将继续聚焦标志性成果,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入选“双高”建设蓄力前行。(供稿:陈曦 审稿:刘大俊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