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岩贸易学院完成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
发布时间: 18-06-19 09:39:38 被阅览数:

近日,雪岩贸易学院完成了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此次校内选拔赛分为共五个赛项,从赛事动员、赛前报名、准备以及赛事进行,雪岩贸易学院都高度重视,大赛指导教师全程参与赛事的进行并且为参赛同学进行现场指导。本次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规程与项目与省赛直接对接。 营销职业技能选拔赛采用商业模拟训练模式,对宏观环境、行业特性、消费者特征及购买行为、市场竞争进行仿真模拟,构建虚拟的市场。各参赛队在同一个市场环境条件下,按照同样的规则条件,为企业制定相应的营销计划,通过模拟市场运作得到的结果,并可在以后博弈过程中不断的进行营销策略调整,以在竞争中取得优势,最终达到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的目标。

电子商务技能竞赛由学院电子商务专业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以考察学生网店运营推广和网店经营分析为主。以网店开设装修、网络客户服务、网店运营推广和网店经营分析三个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考察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高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的能力。

汽车营销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吸引了近30位同学前来参加。同学们准备充分,围绕比赛指定车型进行了精彩介绍,展现了自身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报关赛项选拔赛项从国际商务专业的5组选手团队中进行选拔。从商品归类、QP申报及现场通关作业三个方面考查了学生在进出口规范申报、进出口商品归类等领域的报关实践应用能力。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以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交易磋商、进出口合同的缮制、审核、履行、商务沟通等关键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由2015、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选拔。

此次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大赛演练,起到了很好的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学的效果,为迎接2018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供稿:刘亚霏 审稿:王会颖)


上两条同类信息:
  • 雪岩贸易学院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 雪岩贸易学院选派青年教师赴澳大利亚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