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岩贸易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18-06-19 09:44:11 被阅览数:

5月23日下午,雪岩贸易学院集中教研室力量,汇集社会资源,邀请了来自8家企事业单位的10名高管、专家,就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做分析论证,雪岩贸易学院院长郭湘如、副院长王会颖共同主持会议。

郭湘如介绍了10位专家和雪岩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教研室主任与专家们就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充分探讨交流。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吴晓萍与合肥羚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经理马文韬就电子商务行业及市场需求变化、实训课时调整、线上线下教学融合进行了详细探讨论证;上海晓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时雍、教务部部长陈艺彤、芜湖市惠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总监王从辉就“以职业为导向,以职业人为培养目标”对晓庄班人才培养提出了相关建议;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戴志刚、合肥分公司经理高鹏勇和华冠杰、安徽省工商联人才市场市场部部长李慧与教研主任何衡、马诗琴老师一起对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经纪代理专业、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提出了增多信息化教学内容及职业综合素养内容等建议;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宋晓敏、荣事达品冠之家招商部部长陈晓峰对汽车营销与服务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教研主任江友农进行探讨论证,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商务礼仪》《演讲与口才》两门课程的实用性,并对其他课程的开设提出了相关意见等。

2个多小时的交流论证中,专家们通过对行业、市场、企业的需求分析,充分考虑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考虑学生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对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中肯意见建议,教研室主任与企业专家积极沟通,交流市场经济、社会导向对于人才培养目标的影响,以及技术革新、社会需求对于传统培养方式的冲击。雪岩贸易学院充分听取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将积极做出相应调整,论证会的召开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充实起到了积极的重要作用。(供稿:韦颖 审稿:王会颖)


上两条同类信息:
  • 雪岩贸易学院举办茶文化进校园暨19届顶岗实习宣讲推介会
  • 雪岩贸易学院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