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岩贸易学院开展电商专业实训成果汇报比赛
发布时间: 19-04-29 14:57:09 被阅览数:

4月19日,雪岩贸易学院组织开展了电子商务专业实训成果汇报暨网店美工设计决赛,教务处处长邓庆安、学生处处长薛卫敏、教务处副处长濮光宁、雪岩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尔定、副院长王会颖担任评委,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许明星主持比赛。

本次实训由校企双方共同负责教学,雪岩贸易学院邀请了4位企业嘉宾前来授课。许明星老师的实训课程《网店美工》主要从标题设计、排版设计、字体设计、设计留白、配色设计、直通车图设计、banner图设计、钻展图设计、促销海报设计等方面系统梳理了网店美工设计的路径和技法;安徽向右围商贸有限公司和合肥悦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管依托《客户服务》和《网店运营》两门课程讲解了企业客服的工作流程、礼仪用语、议价原则、图片表情灵活使用、店铺推广以及直通车设置、抖音电商的引流和带货促销功能等;上海晓庄信息科技公司高管讲授的《跨境电商》,让学生了解到跨境电商的前景与就业,学到了如何去注册跨境电商平台,自己开店铺需注意的问题,以及跨境电商的法律法规,选品分析,如何视觉营销等知识。

实训成果汇报比赛充分结合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周课程,设置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电商1701班、1702班全体同学参与初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6名同学进入决赛,对为期2周的专业实训、网店美工设计做汇报总结。汪雪梅同学表现优秀,荣获一等奖,彭凯、叶亦杨、屈倩倩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徐苗苗、柯梦蝶、王欣鉴、陈欣如、田计委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实训成果汇报比赛与实训周结合的形式,充分的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你争我赶、互相提升的学习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评委们对比赛的形式表示赞同,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提升技能、学以致用。

本次实训及决赛安排,在学校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顺利开展,实训前安排了动员会,教研室主任和实训秘书从实训纪律、实训课程内容介绍、实训成果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详解,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实训的疑问,让同学们心中有数。每堂课安排专人考勤,每周安排心得分享交流,让同学们做到及时总结提炼和互相学习提升。决赛的环节,安排排练,并安排部分同学参与组织比赛,锻炼同学们沟通组织能力,共同致力于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实训是引领学生将理论付诸实践的第一步,校企合作教学的实训周安排,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是引入了企业的实战经验,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就业、创业的热情。雪岩贸易学院将继续前行,整合资源、精心安排,为校企合作常态化、学生技能培养具体化、教育教学创新化做出最大的努力。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我校荣获2018年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