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能力提升建设】大位会计学院举办“经济问题中的数学方法与软件使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19-01-09 09:48:06 被阅览数:

12月26日下午,大位会计学院邀请公共教学部杨任付教授作“经济问题中的数学方法与软件使用”专题讲座,大位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杨仁付从数据分析基础、数据描述性分析、线性回归、SPSS软件具体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杨仁付首先介绍了经济分析中常用的数学工具,常用的数学方法及常用软件,随后进行了一维数据及多维数据的数字特征与相关分析,并分析了简单线性回归模型的最小二乘估计,最后演示了SPSS统计软件的具体应用。

全体教师表示,讲座不仅能够解决大家在撰写实证论文中的普遍困难,也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信息化师资队伍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在第十二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财务管理决策”全国总决赛大位学子再创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