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19-07-23 11:04:00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落实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细节,4月12日,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研讨会。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伟、党委书记黎飞、人事部总监刘尚晶,安徽博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雪、董事长助理薛妍妍、经理章丽丽、张燕等合作企业方导师,校长刘银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王海龙主持。

刘银国向汪伟和余雪颁发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感谢企业方对项目的热情支持与配合,希望以此次教育部试点项目为契机,未来校企之间进行更多的深入合作。

会上,王海龙提出,要重视试点班学徒在企业的住宿安全,要求企业方为学徒及时完整的购买人身保险;建立健全企业方导师进行教学的课时费用体系,以及学徒制班级管理运行的校企合作机制;同时,他督促校内项目建设负责人与企业方积极沟通,尽快制定并完善四个试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学徒制顺利开班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还对学徒制后期的实习薪酬、如何制定校企双方认证的学徒合格证书和奖学金制度等操作细节,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协作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

茂荫财金学院、行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负责本次试点项目建设的各教研室主任与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供稿:宣融融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教学科研】茂荫财金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社会服务】徽商奥斯卡候选榜单企业家来我校巡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