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第十五期企业高管进课堂(十一):会计法则与税收法规比较分析
发布时间: 19-07-23 11:08:19 被阅览数:

4月18日上午,茂荫财金学院邀请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舒畅,走进财务报表分析教学课堂,给财务1701班同学们开展了以“会计法则与税收法规比较分析”为主题的课堂教学。舒畅首先分门别类,简要概述了会计法则与税收法规这两者的基本内涵。再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会计法则与税收法规在资产计价、“真实性原则”解读、对“实质重于形式”的理解与实施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异,并让其更直观地理解差异可能产生的三个主要原因,引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话题讨论。

舒畅结合企业实战经验,引用真实案例,阐述了如何处理二者之间的差异,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其了解到理论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最后,舒畅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做到“慎独则器自重”,并强调做会计的人尤其要学会慎独。

本次高管进课堂,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有利于提高对会计法则、税收法规的认识,加深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这也为校企深度融合添砖加瓦,落到实处。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校企合作】第十五期高管进课堂(十六):人生的七张保险单
  • 【校企合作】第十五期企业高管进课堂(九):财务人员如何提升自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