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第十四期高管进课堂(九):怎样看懂企业财务报表
发布时间: 19-03-29 15:41:25 被阅览数:

11月27日,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舒畅应邀走进《财务管理基础与实务》课堂,给财务1702班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怎样看懂企业财务报表”的主题讲座。 舒畅从三大基本财务报表入手,结合日常生活案例,生动有趣地解读了报表中的六个会计要素及相互之间的勾稽关系,让同学们对财务报表形成基本认识;他从财务报表结构角度,深入分析了三大基本财务报表中具体项目的内涵、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报表项目的理解。还介绍了财务分析方法及常用的财务报表指标,结合乐视、京东等企业案例以及自身的企业实战经验,说明财务报表指标在财务分析中的具体运用。最后,舒畅向同学们展示了财报分析三字经,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未来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内外兼修,一定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多关注财税新政策,祝愿同学们早日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高管进课堂活动,同学们获益良多,既掌握了认识和解读企业财务报表的基本方法,加深了对所学的专业知识的理解,又拉近了课堂与实务的距离。(供稿:王茹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校企合作】茂荫财金学院携手企业探索现代学徒制新模式
  • 【校企合作】第十四期高管进课堂(十):财务专业职业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