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开展专业教师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19-12-23 14:01:29 被阅览数:

    12月18日下午,朱熹文旅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了一场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朱熹文旅学院副院长钟晓鹏主持,院长刘葆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

    会上,孙浩以《中国旅游教育40年转型发展》为题,分享了前往上海参加2019年中国旅游教育论坛的收获和体会。他从专业实习管理、美学知识培养、智慧旅游创新、产教深度融合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优秀旅游院校在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分析了旅游管理专业人士呼吁各高校开展美学教育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老师们结合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就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王芳以《葡萄酒文化教育暨法国CAFA侍酒师国际认证培训》为题,分享了在珠海参加葡萄酒培训的历程和心得,她从培训背景、培训内容、培训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葡萄酒知识、葡萄品种、酿造工艺等,重点为大家介绍了CAFA系统品鉴法,如何从观、闻、品三个方面对葡萄酒进行品鉴。王芳表示,参加此类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专业培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专业教师要不断补充新能量,增强知识储备,才能有效提高专业教学能力。

    本次学习交流会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专业教师外出参会、学习、培训的效果进一步放大,有利于教研室形成主动学习、积极交流、成果共享的学习氛围,对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专业教学水平。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微党课讲述本土酒店专业人才的培养
  • 【师资队伍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参加全国葡萄酒文化教育暨法国CAFA侍酒师国际认证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