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微党课讲述本土酒店专业人才的培养
发布时间: 19-12-25 15:47:59 被阅览数:

    12月18日,朱熹文旅学院党总支举办“如何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与管理理论的本土酒店专业人才”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该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钟晓鹏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钟晓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好的教育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首要内容,也是提高人民获得感的必由之路”。随后,钟晓鹏从总体要求要点、总体目标要点、具体指标要点以及具体措施要点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总结了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与管理理论的本土酒店专业人才的三个思路:课程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并对如何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与管理理论的本土酒店专业人才做了系统的讲解和梳理。

    钟晓鹏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昭示着每个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越来越多的专业性人才。专业建设任重道远,人才培养重任在肩,我们要给自己搭建职业晋升的阶梯,更要为学生创造华丽转身的机会。我们必须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做好人才培养体系顶层规划,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全面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本次微党课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初心意识和使命职责,落实了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不忘党的初心,勇于担当实干,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师资队伍建设】第十六期企业高管进课堂(十四):决胜导游考试
  • 【师资队伍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开展专业教师学习交流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