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第八期徽商大讲堂(二):徽州文化与徽州文化景观
发布时间: 19-12-30 13:51:57 被阅览数:

    12月26日晚,第八期徽商大讲堂开讲,朱熹文旅学院副院长钟晓鹏做客本次讲座,围绕“徽州文化与徽州文化景观”的主题,解读徽州文化的内涵,带领同学们领略徽州文化景观及特点。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钟晓鹏由徽州印象引发同学们思考“你印象中的徽州”,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徽菜”、“古民居”、“牌坊”、“祠堂”、“徽商”、“胡雪岩”等关键词的出现,活跃了现场气氛,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徽州文化与徽州文化景观。她重点阐述了徽州文化的起源,徽州文化与地理环境的关系,并指出基于“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人造就一方文化”的历史人文条件,造就了徽州文化传承数百年的传奇和辉煌。讲述了徽商崛起与徽州经济繁荣、徽州文化辉煌的内在联系,系统介绍了徽州文化景观的独特性、文化性、地域性的特点,让同学们在欣赏徽州文化景观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徽州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徽州文化是一段清新隽永的秀美历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汇聚、大浓缩。数百年来,徽州文化兼容并包,推陈出新,在历史传承中不断升华自己的价值。徽州文化景观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是徽州文化的传承和展示。通过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和人文情操。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朱熹文旅学院举办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志愿讲解员选拔活动
  • 【师资队伍建设】第十六期企业高管进课堂(十四):决胜导游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