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朱熹文旅学院举办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志愿讲解员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 20-01-02 14:20:13 被阅览数:

    12月25日,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志愿者讲解员选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3D实训室举办,李鸿章故居陈列馆社教部专员丁宁,朱熹文旅学院副院长钟晓鹏、旅游教研室主任钱晓慧、专任教师孙浩、何静娣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志愿者选拔活动由朱熹文旅学院乐途旅游协会承办,通过初赛和复赛,来自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2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现场讲解中,同学们精神抖擞,一段段讲解词信手拈来,展示出讲解员自信、专业的风采。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大家拿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彩,赢得了满堂喝彩,掌声不断,得到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丁宁表示馆内将于近期安排同学们进行实地讲解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的同学将成为展馆2020年度志愿讲解员。

    选拔结束后,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对该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担任故居志愿讲解员的8名同学进行了表彰。丁宁表示,8名同学作为故居志愿讲解大家庭的一份子,在2019年度的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收获了很多游客好评,同时也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志愿讲解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2018级志愿讲解员代表罗书婷、2019级新选拔的志愿讲解员代表张宏宇先后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将会传承好志愿讲解服务,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

    朱熹文旅学院从2014年开始和李鸿章故居携手,共同选拔学生志愿者团队,到2019年已有六届同学参与志愿者服务,这一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服务社会的平台,也让同学们将专业所长与志愿讲解相结合,身体力行地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展现了财贸学子的专业风采。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专业群大赛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召开2020年省技能大赛备赛研讨会
  • 【师资队伍建设】第八期徽商大讲堂(二):徽州文化与徽州文化景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