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朱熹文旅学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03-23 11:22:51 被阅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朱熹文旅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在线教育,打造云课堂。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有保障的相关要求,将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2月12日,朱熹文旅学院专兼职教师就线上教学如何实施进行了远程交流讨论,确保所有课程的教学工作能顺利进行。2月16日,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直播课程,深入领会了由课堂教学向在线教学转变的理念和方法,掌握了在线教学的平台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立即投入到在线课程设计、制作当中,为即将到来的网络教学做好准备。2月17日开始,学院所有班级线上授课正式开展,老师们通过智慧职教、学习通、蓝墨云、腾讯课堂、QQ等平台进行在线教育。直播平台的对面,没有课间铃声,但学生们认真学习的劲头不掉线。目前线上教学工作正平稳进行中。

    师生互动,毕业生指导“不断线”。疫情期间,各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视频、音频、电话等方式,对学生毕业实习报告的内容和规范性等方面开展远程指导,确保毕业生指导工作顺利推进。老师们通过网络及时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适时向学生进行心理关怀,并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战“疫”前行,不负韶华,备战省赛。大赛集训虽未能如期开展,远程指导却依然在线。各赛项的指导教师与备赛选手密切联系,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备赛方案,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研讨,通过视频学习、资料上传和答疑指导等线上交流方式,合理安排训练时间,目前各赛项在线备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疫情防控仍未结束,朱熹文旅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坚定的信念,向着实现疫情防控胜利和立德树人的目标奋勇前进。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学生职业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朱熹文旅学院走进“云端”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 【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应邀参加合肥市旅游协会第四届(换届)会员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