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朱熹文旅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04-24 14:36:34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与质量控制,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4月10日,朱熹文旅学院召开了学院督导组工作会议和学生教学效果反馈会。

    督导组工作会议由朱熹文旅学院院长刘葆、各教研室主任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钟晓鹏主持。会上,钟晓鹏反馈了各班级学习委员对前一阶段线上教学的评价和意见,总结了学院前一阶段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督导组成员反馈了近五周的督导听课情况,对目前教学资源、课堂组织、学生学习效果、线上平台使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刘葆向全体督导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线上教学的稳步开展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努力,同学们对线上教学的认可也是对老师教学工作的肯定。随后,刘葆就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全员覆盖,为线上教学质量保驾护航;二是把教学组织、学习考核、教学效果反馈作为教学督导的主要内容。三是加强与班级辅导员的工作沟通,及时反馈学生线上学习、出勤情况,督促学生积极主动进行线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保证教学效果。最后,钟晓鹏要求各教研室要把督导情况及时反馈给全体老师,认真总结分析前一阶段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在学生教学效果反馈会上,旅游、酒店、商英三个专业共23名学习委员作为班级代表对各位任课老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同学们普遍反映大部分授课老师的教学都非常认真,直播课堂内容充实,语言风趣幽默,课堂上注意和学生开展线上互动,课后利用学习通、蓝墨云班课、职教云、班级QQ群等网络平台布置作业并开展各类测试,尤其是一些平时在课堂中不敢发言的同学也能积极通过线上平台与老师进行互动,学习积极性很高,教学效果良好。同学们也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如少数老师课堂互动不够,个别老师采取录播课的形式,学生线上答疑积极性不高,存在挂机空堂等现象。针对同学们反馈的情况和部分意见建议,与会老师给予了积极回应。钟晓鹏表示,前段时间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班级学委的积极配合,同学们的工作及时有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把相关意见反馈给各任课老师,积极诊改,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有效。

    本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促使各项教学工作更加细化和完善,为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指明方向,解决了线上教学实施以来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师资队伍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微党课讲述从中国美食中感受文化自信
  • 【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