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18-09-17 11:23:34 被阅览数: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7月8日,学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虹、校长助理吴晓光出席了开幕式,14位校内外评审专家、38支决赛团队、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吴晓光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赞扬本届大赛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实施“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强调大赛的举办对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和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罗虹热情洋溢地宣布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特邀了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副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学院院长黄景荣,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副秘书长、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王荣钊教授和省、市、肥西县人社部门领导、青年企业家以及校内专家共14人担任评委。赛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教授亲切会见了全体评委,对各位评委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踊跃报名,历时3个月,共有274个团队、近1400名大学生参赛。大赛还吸引了10多位毕业生返校参赛,涌现出了一批有科技含量、有市场潜力、社会效益好、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好项目,更大范围的传播了创新创业文化。

决赛分“创意组+红色筑梦之旅组”和“初创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两个赛场。经过初赛激烈竞争闯进决赛的38个团队从自身项目的市场需求、核心技术、经营模式以及项目发展阶段与成果等方面向评委作了路演陈述。在路演过程中,有不少项目引发了评委们的热烈讨论和犀利发问,评委们分别针对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得此次决赛路演在激烈竞赛的同时,更成为一次新老创客们的睿智交流与思维碰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二手房实景选房平台”和“AIC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个项目获得创意组金奖,“安徽仙人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初创组金奖,“仟样茶室”项目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农民伯伯的现代管家——靳尚贸易”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金奖, “合肥大位代理记账有限公司”项目获得成长组金奖,另有19个项目分获创意组、初创组和就业型创业组银铜奖。茂荫财金学院和朱熹文旅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大赛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力,同时也为培养造就了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赛后,学校将在暑期组织15个优秀参赛项目进行省赛赛前集训,力邀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集中辅导,争取在省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我校在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首闯八强勇夺金奖
  • 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绩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