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18-12-17 10:14:56 被阅览数:

12月9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的“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滁州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在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40名职业规划组选手和40支创业组团队同台竞技,在各组别内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创业组和就业组选手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出色发挥,最终创业组团队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就业组选手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学校再次荣获“最佳组织奖”,这是学校在此项赛事中连续四年获得“最佳组织奖”。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赛期间举办了安徽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副省长王翠凤、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等领导亲临我校展台了解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王翠凤勉励我们,要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继续打造更多创新创业品牌,点燃更多年青人的创新创业梦想,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型人才。要引导广大大学生们把创新创业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融入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之中,融入到成长进步的人生历程之中,用奋斗的足迹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美丽人生的华彩篇章!

省政府王翠凤副省长(左五)和省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左六)与我校师生合影

在比赛现场,雪岩贸易学院王亚楠、茂荫财金学院梅宇芹和朱熹文旅学院汪姣姣等三位同学的团队创业比赛项目《仟样共享茶室》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基于互联网平台整合创业资源向茶叶创业者提供包括茶叶资源、茶园旅游资源、推广茶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创业共享平台,讲述了我校大学生团队砥砺创业的精彩故事。

朱熹文旅学院卞贤月同学的职业规划设计比赛项目《长大后我就想成为你》,则是直面农村和城市教育存在的巨大差距,以目前在校刻苦学习为依托,通过结合自我认知、实践经验、专业背景规划职业方向,鲜明生动地展示了她矢志献身农村教育事业,以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为楷模的昂扬向上的社会价值的职业选择。

我校参赛团队喜获一金一银并连续四年蝉联最佳组织奖

据悉,“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历时8个多月,历经校园初赛和省半决赛、决赛,共有111所院校10万多名大学生参赛。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省领导与大赛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十一期财贸大讲堂(三):学科竞赛促进创新创业
  • 关于举办“黄埔股份(云掌财经)杯”第十二届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