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2019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19-04-15 15:05:51 被阅览数:

3月16日,由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合作委员会举办的“安徽省高职院校2019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许勇等从事创新创业教育老师、工作人员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及《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全面提升我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师资的创业指导实战水平。来自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近400名领导、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会上,“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超校联盟创始人刘祖宏以《安徽省高校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情分析及评审规则解读》为题作分享报告。他详细分析了第一至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况,深入解读了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的比赛规则与参赛技巧。并以几届大赛中荣获金奖冠军的项目为例,讲解了大赛参赛在项目选择、团队组建、资源整合、项目打磨等方面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沛平做了《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况说明及组织工作说明》专题报告。他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通过横向与纵向比较国内各省、各校的相关数据指标,分析了我省高校在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呼吁各高校要积极行动,认真筹备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力争取得该项工作的重大突破。

会后,与会老师还参观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我校参会老师就实施园区项目遴选与运营管理、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创业大赛备赛等内容与各校参会老师交流研讨。

据悉,3月15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我校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及备赛工作也即将启动。招生就业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力争在该项工作中有进一步的突破。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创新创业工作
  • 我校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金额创历史新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