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第一期省供社企事业单位财务高管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18-11-27 16:27:47 被阅览数:

为加强安徽省供销社企事业单位财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财务人员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11月19-23日,第一期省社企事业单位财务高管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省社企事业单位的40多名财务高管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共举办了七场专题讲座。首场讲座由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博导朱卫东教授主讲,以“会计大数据与财务共享”为题,介绍了大数据及其影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智慧物流财务共享及其发展等前沿内容。他以丰富的案例和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大数据时代给财务领域带来的变革。

校长刘银国教授作“现金流有效管理”主题报告。他运用多样的案例和表格形式,从概念和要素等方面说明了现金流管理的重要性。指出现金流管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财务管控的需要。运用杜邦分析法整体框架分析企业收入,展示了现金流管理常用的组织模式。总结了现金流管理应用保障的七个方面:转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推动流程再造、加强技术保障、建立内控体系、维护银企关系,为企业避免现金危机指出了良好的解决途径。

培训期间,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审计专硕中心主任陈矜作“企业内部控制建设”专题报告。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周萍华教授作“2018年一般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专题讲座,茂荫财金学院副教授方晓雄主讲资本运作与投融资管理,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杜建菊为学员们讲解了“国地税合并后企业税务筹划与涉税风险控制”。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部高级副总裁刘凯从企业实际出发,讲解了“企业债与资产证券化”。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结业考试,作为本次学习的成果验收,并于11月23日举办了结业仪式。省社理事会副主任崔继华出席结业仪式。

崔继华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参培人员结合课件与实际工作,对改进省社投资企业的财会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指出,本次培训不仅体现了省社对于财会队伍建设的重视,也是提升省社财会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队伍对投资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诊断,并在适当的时候召开校企联合座谈会。崔继华表示,希望通过省社、学校和企业三方努力,使省社财会人员真正成为一支政治思想觉悟高、忠诚敬业态度正、专业素养能力水平高、遵规守纪执行严、企业发展业绩好的队伍,与省社的成长、与整个社会经济的成长共赢,共成功。(供稿:宣融融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院团委赴太和县开展“助力脱贫 梦想课堂”志愿活动
  • 学院为合肥市供销社作财税知识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