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荫财金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 18-09-07 15:00:43 被阅览数:

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共青团员。7月2日至5日,茂荫财金学院响应学院团委号召,由专职辅导员童杰领队,前往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黟县供销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部(以下简称“黟县资金互助部”)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黟县资金互助部总经理汪彩虹热情接待候昌君等5名农村金融专业学生组成的“三下乡”小分队,并对实践期间同学们的活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实践期间,小分队成员详细了解了黟县资金互助部企业文化、各部门职责、资金互助部运营状况,学习了社员入社条件及程序、办理流程等相关业务。同学们还对客户开发、受理审核、借款审批、合同签订、借款发放等程序进行现场学习和实际操作真正践行了“理实结合,知行合一”。农村资金互助部创设在基层,同学们不畏酷暑深入走访农户家中、公园、汽车站、个体经营户,进行走访问卷调查。茂荫财金学院专职教师刘岚为走访调查提供了专业的问卷调查的设计和后期调研统计分析指导,副院长方春龙为同学们联系基层供销社企业。调查中,同学们把在专业理论学习上的困惑和调查中遇到的难题,积极主动向员工请教学习,“学中做,做中学”,受益匪浅。

资金互助部是农村金融普惠的一项创新模式,为供销社基层组织落地发展提供了新途径。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强素质、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奠定扎实的基础。

黟县供销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2月4日,由黄山市供销农副产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股51%,是由政府领办、融资快捷方便、实行资金互助、开展信用合作(资金互助)工作的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云桂信息学院抓党建促团建 大学生“三下乡”精准扶贫见成效
  • 大位会计学院校企合作服务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