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朱熹诞辰888周年“传承先贤文化”师生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 19-03-13 16:33:12 被阅览数: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朱子理学塑造了令人景仰的文化高峰,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瑰宝。当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在建设“文化强国”的大背景下,应大力推进朱子文化的研究、交流和普及,融汇朱子文化的精华。今年正值南宋理学大师朱熹先生诞辰888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历史先哲,让朱子文化走进校园,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日前由校工会、团委、朱熹文旅学院主办,教工“艺苑”书画协会、学生“兰亭”书画协会、学生摄影协会承办的纪念朱熹诞辰888周年“传承先贤文化”师生书画摄影展开幕。 在全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贯彻党的十九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中,结合校园徽商文化特色,在徽文化代表人物朱熹诞辰888周年的时机,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浓化学校美育氛围,在师生员工中发起了题为“传承先贤文化”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两个月以来,共征集投稿作品近200幅,作品主要有名言佳句抄录、古今诗词名篇等篆刻、毛笔、硬 笔类书法类作品及水粉、水墨、油画及摄影类作品。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展览旨在广大师生员工能进一步走进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先贤文化、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与优秀的思想对话,与优秀的精神交融,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更加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为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书画展在校园网上展出了遴选的部分优秀作品,参观可登录地址http://220.178.74.76:88/sfhhz/。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罗虹参加徽商智库第三次专家交流会
  • 第六期徽商大讲堂(六): 徽州美学鉴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