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在我校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 18-12-18 08:47:38 被阅览数:

11月14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以及安徽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承办的2018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专场演出在报告厅举行,校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汪少清,副校长罗虹出席并观看演出。本场演出的节目包括黄梅戏经典折子戏、黄梅戏对唱、黄梅小戏表演、越剧清唱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情趣高雅的艺术表演,其中,耳熟能详的《对花》、《天仙配选段》、《十八里相送》等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展示了传统戏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鲜活的生命力。

演出的压轴节目是黄梅戏经典小戏《戏牡丹》,在场师生不仅被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们婉转悠扬的演唱技艺及精湛的表演功底所折服,也深深陶醉在戏曲的故事情节中,小戏讲述了聪明机智的民间小姑娘“牡丹”在面对凡间游历的神仙吕洞宾时不卑不亢、对答如流的故事,展示了民间智慧的伟大。

本次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的表演艺术家中除了一些优秀的青年演员外,还有多位国家级演员,其中,袁媛、孙娟、周姗等三位国家一级演员的精彩演唱更是余音绕梁,获得阵阵喝彩。

聆听经典、传承文化。安徽是黄梅戏的故乡,此次徽风皖韵进高校,让更多的大学生近距离与经典对话,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六期徽商大讲堂(二):楹联里的传家继世智慧
  • 学校举行谢裕大茶业商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