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致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学生处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千里路”,安全、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为了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准备,安全文明离校

 暑假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们离校时请随身带走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整理个人物品,清扫宿舍卫生。错时错峰,合理规划返程线路,选择乘坐相对安全的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出行前准备适当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纸巾等。

 二、合理安排,丰富假期生活

 暑假期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广大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希望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深入基层、关心社会、体验生活,增强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和体验;或者潜下心来,深入专研,广泛涉猎,巩固专业知识;或者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为父母分忧,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三、提高警惕,增加安全意识

 及时关注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通过“今日校园”手机APP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健康情况和去向信息。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要提高防电信诈骗、防盗、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到湖泊、水库、河流等地方游泳,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四、严于律已,牢记使命担当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要注重修炼品德。新时代青年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走出校门,每一个财贸学子都要做到慎独慎小慎微,自觉维护母校形象。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明德厚学、知行合一”的校训,做到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