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办公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请各总支、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送优秀主题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生动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展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二、作品要求

 本次征集作品,按时长分为微电影(15分钟)、微电影短片(5分钟)和微视频(2分钟)共三个类别,题材不限。作品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音频标准: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作品中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三、报送要求

 1.请各总支、支部广泛动员,积极参加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和报名细则见新影网(网址:http://www.cndfilm.com,联系电话:010-83439326)。

 2.请各总支、支部结合实际择优推报,于2021年10月11日前将推荐作品(邮件形式)、《参评作品登记表》一并报送至学院办公室,电子邮箱:760181214@qq.com

 3.请各总支、支部对征集报送作品要严把政治关、内容关和质量关,确保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质量上乘,不发生任何版权问题。


 附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参评作品登记表.docx


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