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开展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教务处

各部门、二级院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1〕6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限额

1.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我校限报重点项目为2项(每项资助经费6万元),重大项目为1项(每项资助经费20万元)。

2.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我校限报重点项目为9项(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重大项目为1项(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除有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主持人之外,符合以下条件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

1.申报重大项目应有较高水平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学科支撑,要有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参与。重大项目限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在职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2.重点项目旨在提升学院教学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重点项目限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在职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3.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项目研究周期

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均不超过两年。

四、重大项目选题要求

(一)自然科学

1.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基础研究,着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重大突破,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围绕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强安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研攻关,着力加快数字经济、农业农村经济、网络安全、绿色技术、中医药传承、食品安全等方面关键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与企业进行技术集成和协同攻关的申报项目,应已与企业签订有合作协议,且有实质性合作。

3.申报的项目不得与已立项的省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复。

(二)人文社会科学

1.项目应聚焦国家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瞄准前沿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作用,注重吸收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强化应用对策研究;围绕经济、政治、文化与社会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申报的项目不得与已立项的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重复。

五、材料报送

1.学院受理申报时间:2021年10月27日前。

2.报送方式:《申请书》(请标注:姓名,如,张三),纸质版送至教务处科研办310办公室,电子版同步发送至科研办邮箱acmkyc@126.com。

附件:

1. 2021年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2. 2021年安徽省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教务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