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省直机关工委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团委

8月3日,省直机关工委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发展团员工作专项检查第二小组来校检查指导共青团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及团委、各二级院部团总支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胡戴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强化理论学习、专职团干队伍建设、规范团员发展、开展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组织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方面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团学工作水平,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查摆不足,力争更大的进步。

学校团委详细汇报了学校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团员发展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通过个人访谈、查阅台账资料和“智慧团建系统”等方式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实地走访二级学院,听取了财会金融学院团总支团建工作汇报。

专项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对我校扎实加强共青团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认真做好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团员发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高校团建工作学习交流、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

学校团委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持续规范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发展团员工作,切实将从严治团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石冰 审稿:左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