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学校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学校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吴元君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加快“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始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切实做到办学事业多点突破、强势攀升,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全校师生越来越有学头、有奔头、有盼头。

文化创意学院专职辅导员彭苏谈到,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对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将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在青年成长的“拔节孕穗期”,积极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

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副主任陈林表示,报告的开篇就提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必须紧紧围绕“现代化”这个关键词,结合区域产业升级发展,数字化服务赋能传统行业,对人才培养方式进行大胆创新与改革,努力打造服务我省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产教融合高地、技术应用高地、社会服务高地,让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莲教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要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增强思政课的学理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要在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的辩证统一中充分凸显历史自信,在马克思主义鲜明旗帜及其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有机统一中突出理论自信,在海纳百川和薪火相传的逻辑统一中向青年大学生讲好文化自信,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辉煌作出贡献。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十分振奋。”公共教学部专职辅导员徐志强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青春之路上奋力拼搏。

图书馆馆长王永平表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脚踏实地带领图书馆全体馆员落实“文化育人”的具体举措,立足校园阅读、关注师生需求、聚焦平台资源,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教科研资源保障。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扎实学业基础,以饱满的激情学习专业知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财会金融学院会计2105班同学孙蓉说。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在奋进路上需要不断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经济贸易学院营销2102班同学刘晓寒说。(供稿:李倩   审稿: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