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开展公共选修课开设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教务处

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主持召开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评审公共选修课开设事项。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学校公共选修课程的开设情况及本轮选修课申报及评审要求,8门新申报的公共选修课教师对所申报的课程进行汇报。经全体委员审议,第二批42门公共选修课程通过评审。

刘银国指出,公共选修课程是面向全体学生开设的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创新公共选修课程的开设方式,探索校企合作、校校联合的教学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精品课程;持续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融合,构建高效课堂。

学校近年来严把公共选修课的“开课关”和“质量关”,规范课程开设、申报审核、课堂教学等各环节管理,为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今后学校将不断优化公共选修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公共选修课程对学生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的作用。(供稿:查婷婷  审稿:王海龙  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