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办公室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4年全国两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学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各种渠道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实时关注会议动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教务处处长方春龙: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需要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制度设计,产教融合是我国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的深水区,以“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方法论指导职业教育综合改革,通过建立产业学院、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市域产教联合体等新型组织系统,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体系,从而解决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匮乏,消除产业转型发展的瓶颈。

学生处处长廖步岩:李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令人深感重任在肩。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社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职责。学生处将继续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紧紧锚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素养教育,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濮光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既需要能“上天入地”的尖端人才,也需要“脚踏实地”的产业人才,作为一名高职教育工作者,应该抓住学院做大、做强新工科的重大决策,对标产业需求发展专业,对标企业需求培养人才,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方面作出新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省职业学校江淮职教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在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上不断改革创新,践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新途径,为安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职业人才保障,为实现“七个强省”目标铸魂育人,发挥思政引领力量。

2023年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财会金融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林育: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帮助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省最美志愿者、会计信息化管理专业学生陆金宝:认真聆听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也同样重任在肩。我会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奋斗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供稿:李倩  审稿:梁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