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文化创意学院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5月1日至5日晚,文化创意学院团总支组织2021级各班团支部集体观看了《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团员青年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电影《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在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赴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的故事。寒冰刺骨,风雪弥漫,志愿军战士在敌我装备实力悬殊的背景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舍生忘死、奋勇杀敌。影片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在“以弱攻强”中的智慧和勇气,在反复拉锯中的顽强与坚毅,以及“舍生忘死保和平”的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热的爱国情怀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智旅2101班团支书杨延萍谈到,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们,虽没有鲜血的考验,但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更应该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为志愿军战士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畏牺牲的坚强革命意志所震撼、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之中。(供稿:刘凯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