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逐梦飞翔”放风筝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近日,经济贸易学院第二届举办“奋进新时代,逐梦飞翔”放风筝比赛,各二级学院选拔代表队参与比拼。经济贸易学院指派获得系赛一等奖的“超级胜利队强青松、关迈豪”“帅气逼人队周光磊、张亚贤”和“巨无霸队张志豪、张发展”参与争夺荣誉。

每支参赛队伍由两名选手组成:一名成员身为施放者负责风筝放飞线的控制,也就是掌控风筝的高度和飞行轨迹;另一名成员作为托举者则要托举风筝的骨架和蒙面,在适当时间松手让风筝起飞。裁判们会根据参赛风筝的滞留时间、飞行高度和观赏美感进行系统评分,然后汇总。放飞风筝不仅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同时也要注重个人技巧,施放者要对风筝放飞线进行谨慎控制,线的长短、松紧以及风筝头部的飞行角度都要讲究,而托举者则要对风力判断和时机掌握细致入微,凭借风力送风筝飞入高空。比赛时,要在较为平坦宽广的场地进行,选手的跑动位置需要注意,避免造成和其他风筝缠线的失误。在骄阳的炙烤下,参赛选手们依旧热情高涨,满天的风筝乘风而上,在蓝天的映衬下彰显出青春的五彩斑斓,赛程十分胶着,风筝越飞越高。最后财会金融学院的碧霄胜鹏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我院的超级胜利队夺得二等奖;帅气逼人队获得三等奖的殊荣;巨无霸队则获得了优秀奖。

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济贸易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参与文明、健康、活泼的文体活动,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古人云:“鸢者长寿”。参赛选手们跑跑停停的肢体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增强机体新陈代谢能力,增强体质。放风筝的活动形式有利于同学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是对中国传统民间游戏的传承,是绝佳的春日户外运动。(供稿:胡佳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