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完成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5月2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评工作在国际贸易实训室A902顺利完成,2021级农产品流通与管理、2020级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共26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对农产品电商运营进阶的认知,调研方案的制定、实施及结论的总结,农产品开发、定价、规格与包装设计的方法和技巧,农产品采购管理、库存管理、配送管理的相关操作,根据营销目标和品牌定位完成平台营销方案、社交媒体营销方案、直播营销方案、短视频营销方案的制定、实施与数据跟踪反馈等内容。

经济贸易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证书考评工作。考前,组织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积极备战,严密部署学生的考前辅导工作,针对性地为学生查漏补缺,进行考前强化训练;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评价机构的考证流程执行考试程序;考后,及时备份上传考试数据,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认证工作。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孙本梓副主任作为评价机构派遣人员,全程参与了考核过程。

我校自2021年成为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以来,充分利用“1+X”试点促进专业建设,把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我校在2021年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实施中,被评价机构评为“示范试点院校”。(供稿:凌亚君  审稿:江友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