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教务处

6月1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龙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结合近期督导组开展的教学、实习专项检查情况,分别从期末线上考试安排、新修订的《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实习管理办法》《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竞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作出简要的汇报并征求意见,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对实习管理工作新变化新情况和师生关切的竞赛类别、成绩认定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共识。

王海龙表示,全校教学、科研、大赛等一切内涵建设相关工作均应当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冲双高和创建职教本科两个突破,这两个突破代表了全校最广大老师的普遍利益。因此,一切内涵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出台,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都应当对标对表两个突破,优先倾斜两个突破,不断优化和完善有利于实现学校 “十四五”发展大局和实现冲双高、创建职教本科重大目标的政策支持体系,引导广大教师把个人努力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

王海龙表示,实习实训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活动组织过程中的难点环节,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教育部最近颁布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尤其是要重点关注新标准、新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落地,加强实习工作管理,不断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教务处还对新修订的《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实习管理办法》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培训指导。(供稿:党佳欢  审稿: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