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6月17日上午,文化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清廉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要求贯穿机关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作“传承清廉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的专题报告。

李宏塔先生从幼时成长环境、个人求学经历以及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三方面介绍了其祖父李大钊先生。“祖父虽然工资不低,但其家里生活一直很拮据,大部分钱都被祖父用在了帮助贫困学生和宣传党的事业上。祖父被捕时,祖母身上仅剩一块大洋。”李宏塔说,“父亲李葆华工作忙,很少言传但却一直身教,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们。还记得我在幼时吃了别人送来的一包葡萄干,父亲知道后重新买了送还给人家,父亲认为做点工作就收利,不是共产党员该干的事。”清正廉洁贯穿了李宏塔的一生,他采用“反向工作法”,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疾苦,将几十年的民政工作经验总结为“三视”:视贫困老人为父母,视孤寡儿童为子女,视民政对象为亲人。教而有道无需言传,育子无方皆为身教,李大钊、李葆华、李宏塔三代一脉相承的为民情怀、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不改、血脉赓续的赤诚。

学生党支部书记宋凌云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是一次淳朴厚重的家风教育课,更是一次廉洁作风的必修党课,我们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党员老师聆听报告后,深受感动和鼓舞,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后代牢记初心的政治本色、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和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党员领导干部为榜样,与家人共立家训、严守家规,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供稿:何晴  审稿: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