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教务处本科教学部组织开展2022学生资助“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教务处

8月1日,教务处本科教学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教务处、财会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本科班辅导员组成走访小组,与资助学生进行了云端沟通。

此次走访对象为教务处本科教学部2021级2名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走访小组与受访家庭亲切交谈,向同学们及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等。同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存在的困难和学生暑期生活状况,表达了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祝福。相关教学院部负责人表示会全力解决每一位贫困生的困难,不仅在物质方面支援他们,还会帮助他们克服心理上的压力,使其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毕业为家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对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具有重大意义。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保证各项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供稿:张心悦  审稿:廖步岩)